焚香歷史

history of incense
image

遠古時期,先人在掌握火的使用後,燃燒柴木時,發現了香木、以及木材中的油酯,有散香清神作用。而從芳香植物或動物分泌物提取的天然香料,用於薰燒,能有驅蟲、提神等功效,從此人們有意識地將香木、木脂焚燒昇煙,用以祭天與敬神。

而相傳焚香敬神的歷史,最早由佛教徒開始,相傳佛祖釋迦牟尼在傳道時,因為天氣炎熱,許多前來聽到的信徒感到昏昏欲睡,信徒們覺得相當的失禮,所以找來有香味的木材,切成條狀放在容器中燃燒,藉著她所散發出的香味驅除睡意、振奮精神,這就是燒香的起源,從此以後燒香便成為佛門子弟抗拒塵俗誘惑,堅定自己信念的方法了。佛教徒特別在宗教儀式時,例如早晚誦經功課中,起口便唱誦“爐香讚”。

|刈香-份福氣|

神恩浩蕩福澤廣佑護眾信,香火綿延造福百代萬事興。
刈香可得眾神庇護加持,將神明的靈力透過香火傳遞,份得福氣、事業興旺。

九品之香前身為東方美人香,於台南製香廠已有10餘年製香經驗及香品銷售。純正天然的香粉以及嚴謹的品管,深受老顧客喜愛,歡迎舊雨新知前往體驗。

燒香的意義

the meaning of burning incense
image
供養神佛仙聖
向神佛傳達心願
召返亡魂
清境身心
除邪辟穢
替人祈福